第九編 廣西的建設 北伐(以廣西對北伐之重要貢獻為中心) 十、龍潭之戰

蔣總司令未野前,孫傳芳殘部向南侵逼,唐生智部向東移動,其目標是南京,兩方面應有聯繫;在政治方面,武漢方面猛烈攻擊蔣總司令,是蔣總司令暫行野,使寧漢在政治合,亦避免孫唐的夾擊。不料孫傳芳南京方面元戎野,羣龍無首,迫不及待即驅軍南渡,爆發了龍潭戰。(此役經過因果關係在九次訪問健公已詳加說明,在此不重複紀錄。關於北伐軍廣西部隊戰功,健公亦講至此為止。為健公應訪問者詢問,回答若干人方面問題。)×××××××××人方面答問:一、健公從受命領東路軍前敵總指揮,每獨當方面重任,有那些人輔助健公,譬參謀長等幕僚人員是那些人?最力的助手是那些人?答:東路軍前敵總指揮部參謀長是張定墦,政治部主任是潘宜,總參議是王澤民。在海清黨,潘宜是最主的策劃人,最為力。我代二路軍總指揮時參謀長是王澤民,潘宜還是政治部主任。西征討唐時參謀長還是王澤民,灤東一役打直魯軍,參謀長是王鴻韶。回廣西時在省外羅致有劉士毅、劉任、邱昌渭等,此外李品仙、葉琪、廖磊從省外回來,是重幹部。抗戰時在桂林行營指揮三、四、七、九四個戰區,我提林蔚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北伐(以廣西對北伐之重要貢獻為中心) 九、渡江北伐目录+书签一、主張先剿匪後行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