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氣,沒有用嗎?

一,在一個裝十隻雞的籠子裏塞進一百隻雞,會是什麼光景?臺灣就是這樣的籠子:你與我,就是這籠子裏掐著脖子、透不過氣來的雞……

※※※

果你住在臺灣,果你還沒有移民國或巴拉圭,果你覺你的父母將埋葬於此,你的子女將生長於此,那麼,這是我給你的一封信。

寫過「中國人,你為什麼不生氣」後,有些人帶著憐憫的眼光,搖著頭對我說:生氣,沒有的!算了吧!

他們或許是對的。國十年,在回臺灣這一年當中,我有過太「生氣」失敗的經驗。有些是每發生的的挫敗:

在郵局窗口,我說:「請你排隊吧?」這個人狠狠的瞪我一眼,手擠進窗裏。

經過養狗的人,見一隻巨的聖伯納狗塞在一個籠子裏;鼻子尾巴抵著鐵欄,動彈不。找狗主人,我低聲氣的說:「這太憐了吧!」他別過臉,不說話。狗在一旁嗚嗚叫著。

有人空罐頭丟在屯山裏,我伸頭叫:「這麼的景色,別丟垃圾!」沒有回音,我走過,己撿來,放回我的車。

南部的商人屠殺老虎,我問環保局:「沒有法令保護這些稀有動物嗎?」回答是:「沒有。」

有些是比較嚴重、比較激烈的失敗:

回國二,計程車經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國人當然不生氣 羅肇錦目录+书签該生氣就生氣,該說話就說話 王民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