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不是我們的家

我收幾十封讀者的來信。年長一點的說:「每你的文章,情激動難平,一再淚。」年輕一點的學生寫著:「在為冷漠的『社會人』前,請告訴我們:我們為臺灣這個『母親』做些什麼?」更年輕的,高中生,說:「反正做什麼沒有!我學畢業就遠走高飛,國!」

※※※

少年人激動憤慨,老人傷落淚,絕對不是因為我的文章寫。這一疊情緒汹湧的信件對有人應該透露兩個問題:一是態本身的嚴重;臺灣生活環境的惡劣已經不是知識份子庸人擾的嚷嚷,是市井民身受的痛苦。二是個人的無力感;果這個社會制度中有暢通的管讓市民表達他的意願、實現他的求,他就不會鬱積近乎爆炸的程度,就不需憑靠區區幾篇不眼的文章來發洩他的痛苦。

二個問題比一個還嚴重。因為環境再惡劣,難題再複雜,個人果有適當的途徑解決問題,覺有為,他總是肯定的、理的、樂觀進取的。反過來說,即使問題本身並不那麼惡劣,但是個人覺他的一切努力是一條死巷,他的憤懣鎖在堵塞的管中時,人,是會爆炸的。

半年前,有個愛書的青年因為受不了隔鄰女人早晚不斷的誦經,衝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難 局目录+书签幼稚園大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