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,也是紅的 孟祥森

血,是紅的

孟祥森

讀了八月二十九日龍應台的「野火集」「啊!紅色!」不不有言。

首先,必像龍應台一般聲明:「果新聞報導沒偏差的話」,因為我甚至連那篇新聞報導沒有。

其次,便問問,市立術館館長蘇瑞屏在「立即該品(李再鈐的雕塑)花了八千元改塗銀色」前有沒有該品的「本色」(紅色)先沙紙打掉,或松香水類的融解劑化掉、洗掉。

因是,這是一個「絕對」關鍵的問題:設若李再鈐的雕塑果真又像星狀,且又是紅的,則是表面銀色它「塗」來,「絕對」是問題重,因為那是「粉飾」,是「掩藏」,是「包庇」——粉飾、掩藏或包庇的是什麼呢?是「紅星」!這比赤的「紅星」還怕,還危險,因為赤的紅星眾人一望即知——不是有市民投書指來了嗎?——粉飾的、掩藏的包庇過的紅星,卻足「掩人耳目」,使人視不見,見不明,使人「視線不清」,其將造的「潛在」禍害,千百年後,誰知?這是「包藏禍」,其罪當——當什麼?我不敢講,還是請原先那位投書的市民判斷裁決吧!

所,悔罪避禍,首先就是那銀色先「洗」掉,後,再派人色藏在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啊!紅色!目录+书签不會「鬧事」的一代   ——給大學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