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神崩潰的老鼠

李國棟床堆著書,每晚睡在榻榻米。讀書讀清晨一兩點,讀兩眼充血,像針扎一樣痛苦,才書放開。蜷曲榻榻米,條繩子左腿跟一隻桌腳綁在一,熄了燈睡覺。

「這樣一來,我一翻身,扯不動腿,就會醒過來;醒過來就馬爬來繼續書——今年是三年了,再考不,就當兵了!」

聯考前,李國棟很平靜的這樣解釋他的生活方式。他削瘦的臉頰浮著一層暗暗的青氣,眼白裏一條一條細細的血絲。講話的時候,眼神渙散,不知他在那裏。

「為什麼不換個讀書方法?這種煎熬式不是效果很差嗎?」

他搖搖頭:「我不知有什麼別的方式。」

「為什麼不先當了兵再回來考?讓理休息一?」

他搖搖頭:「非考不。」

「為什麼不找其他路?不學,讀職校或學技術?」

他開始咬指甲,每一片指甲嚼爛爛毛毛的:「不行,我非讀學不。」

※※※

李國棟後來仍舊落了榜,但是沒當兵。他在精神病院裏住了兩個星期後,有個晚,偷偷吞了五個鐵釘,從七樓的陽臺跳來,剛摔在垃圾車旁邊。

※※※

麥爾教授對老鼠很有興趣,曾經過這樣的實驗:

老鼠聚集在一個平臺,讓牠們一個個往面兩個門跳;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歐威爾的臺灣?目录+书签臺灣是誰的家?    啊!光復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