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是誰的家?    啊!光復節!

五顏六色的牌樓又搭了來,五顏六色的燈又亮了來。莊嚴的人物湊著麥克風講整齊對仗的句子,報紙的頭版有紅色的字,彩色的框框;收音機的鈕轉來轉是標準又悅耳的女聲……

啊!又是一個光復節!

光復節又怎麼樣?仍舊是人擠人、車擠車的世界,烏煙瘴氣。

是這是四十周年的光復節——四十年哪,人生有幾個四十年?

四十年又怎麼樣?淡水河是條發臭的毒溝,觀音山是長了膿瘡的病狗。嬰兒餵假奶粉,孩吃餿水油,人喝過的寶特瓶,老人畢生積蓄給十信……四十年又怎麼樣?光復節又怎麼樣?

立法委員問俞國華我們是否有一個「信危機」。俞院長說,沒有沒有,當沒有。江南、李亞頻,餿油、十信、毒玉米,是孤立案件,不代表任何意義。我們信十足,信十足。

是我聽鄰居十歲的孩丟書包聲喊:「媽媽媽媽,臺灣不住了。我是吃餿油長的!」我聽二十來歲剛結婚的朋友皺著眉頭說:「結婚;生孩子,不。每騎機車班,眼紅瘋狂的人潮與車馬常勾我中對整個人類的仇恨來。一輛機車狠狠插在我前面的那一刻,我血沸騰的很願意當場撞他頭殼破裂不覺一點點惋惜。新生命帶進這樣一個世界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精神崩潰的老鼠目录+书签容忍我的火把   與一位告密者的溝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