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好訓導  應台先生大鑒:

最近閱讀了先生於六月廿六日中國時報刊載的一篇「機器人中學」的,中有種憤憤不平的感覺,當訓導主任,管理組長、教官中有良莠不齊的現象,他們的做法確屬不當,但終究是少部分的人,絕數的訓導人員在很辛苦的從這種吃力又不討的「訓導」工。

你見過學生發生車禍在醫院急救,深夜在急診室中忍著寒冷的時候,憂焚的訓導主任?你曾體會過當一個頑劣的學生被訓導人員輔導改過向的那種就感?很往被認為是不堪造化的人,當他了某個年齡,有了某些就的時候,他裏最常記的就是這些最討厭的「訓導人員」。當他當了父母,他最希望的就是學校的訓導人員他的子女教養。當他的子女有所就,他裏最感謝的就是訓導人員。所訓導人員身的責任最重,受的責備愈。當這有「愛深責切」的分在裏面,是不排除對訓導人員先就有敵視理的分在裏面。有國中一口氣罰了八十個頭髮過長的學生,你認為不對,是不處罰嗎?果你是訓導主任、管理組長,當別的頭髮合格的學生對你說:「他們頭髮長沒有受處罰,那我後頭髮長的時候你不處罰我」。或者當你次檢查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臺灣這個家  龍應台小姐:目录+书签錯誤的干預  龍教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