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不該有自由  龍應台女士:

「機器人中學」發表後,深受同學歡迎、喝彩,但我認為您所說並非完全合乎「中庸」。

首先文中提校規問題。我認為學校並非「學店」讓我們任意胡來,現在規定短頭髮,學生就千方百計使頭髮長。有朝一日規定留長頭髮,同學更會有一些歪主意,變換一髮型。時候,披頭、嬉皮整個學校是,這何教學呢?至於衣服捲袖的情,我的學校有人捲,教官訓導沒有禁止,但捲的人五十人僅找一、二人,難夏熱他們一、二人,其他四十八人全無感覺?這我膽告訴你,這些人標新立異。學校又不是服裝展示會,漂亮回再耍,何必來學校花枝招展。且有些鄉學校貧富相差並不太,你一些較富有穿些較高級的,難不會造窮學生的卑?

中學生沒有我思考的力,果不加限制,難免會流於放縱。果不校規稍加框來,您會流於什麼情況。果沒有教官訓導加管教,則會變什麼樣子?我我們怪怪那些執行錯誤的人員。

學生、軍人、公務員是沒有由言的,難不規定短頭髮、穿制服,就會限制一個有「思考」力的同學發明新東西。笑話!的笑話!難不遵從師訓就是懦弱。那為什麼還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夢 魘  龍教授您好:目录+书签最難忍受「政治秀」  龍教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