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萬里路

國十年後,在紐約辭了職,賣了當回國,朋友驚訝的問:真的回?為什麼?

我知為什麼。不是為了愛國愛民,不為什麼服務鄉梓,造福社會;一個文學教授有耐我沒有握,熱情的高調唱來不意思。回國,是很溫情主義的念夏日裏恍惚飄漾的茉莉花香。

為了採集印象,我們決定繞個圈子回:臺北做最後一站。從紐約發,德國,是一站。

※※※

巴伐利亞

在西德,我是常客了。每一回從國飛來——不管是從平野遼闊的中西部或十紅塵的紐約市——一離開法蘭克福機場,進入郊區,就衝動的說:哎,德國怎麼這麼漂亮?!

在德間每年來來,每一回有這種感覺,卻又說不來為什麼。這一次,我著,突有了領會。

國的壯闊獨厚,景觀從沙漠峽谷鱷魚叢林,變化無窮,不是的西德所比。但德國的不在它粗獷原始的——千年的耕耘墾植,哪有「原始」的餘!德國的表現在人們日常生活的環境裏。

野生紅艷的罌粟花沿著公路密密的長著,高挺挺的在風裏搖曳。從車裏往外望,是一片綠色的絨毯,一波一波溫柔的伏。深綠的松樹林襯著青翠的麥田,壯碩的婦女騎著腳踏車打田埂過,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輯 三——行萬里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