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、霹靂一聲暴動

在七月四日的中央政治局擴會,毛澤東還說過一句話:「不保存武力,則將來一變,我們即無辦法。」這句話是針對著當時陳獨秀為首的中共中央說的。他們在這樣緊急的局勢面前,依忽視掌握軍隊,沒有研究何應付武漢政府隨時背叛的嚴重局面,一旦突變發生,必將造災難的後果。

果,過了十一,標誌著革命失敗的全域變發生了——汪精衛控制的武漢國民政府公開宣佈「分共」。中國共產黨從合法變非法,由被迫轉入。歷史的進程,陡發生逆轉。

這種逆轉的來,且來那樣快,許共產黨員根本沒有精神準備。處在搜捕,處在屠殺。黨內思相當混亂,在革命時期習慣於公開或半公開活動的各級黨組織一時難適應這種劇變的局勢,不知一步底該怎麼辦。

剛剛經過改組的由張國燾、周恩來、李立三、張太雷、李維漢五人組的臨時政治局常委,在這個關頭斷決定了三件:將中國共產黨所掌握或影響的部隊向南昌集中,準備義;在秋收季節,組織湘鄂粵贛四省農民暴動;召集中央會議,討論決定新時期的新政策。

獨立領導武裝鬥爭這個重課題,提了中國共產黨議日程來。在國民黨已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、走向農民運動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