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、不打南昌打吉安

正當毛澤東、朱德率領紅四軍再度進入閩西並召開南陽會議的時候,一九三○年六月十一日,中共中央政治局通過李立三草的《新的革命高潮與一省或幾省的首先勝利》的決議。這次會議標誌著李立三為代表的「左」傾冒險主義錯誤在中共中央取統治位。

這次「左」傾錯誤,同兩年前瞿秋白為代表的「左」傾錯誤相比,有著不同的特點:前一次是在革命遭受嚴重挫敗時帶有濃厚拼命色彩的蠻幹;這一次卻是在國民黨各派軍閥混戰規模爆發、革命運動又明顯走向復興時,由於對革命發展的有利形勢過分誇的估計發生的急病式的冒險行動。

李立三草的決議對形勢了根本錯誤的估計,認為中國革命,世界革命,了決戰的前夜,全國範圍內已有「直接革命的形勢」,並「有極的轉變為全國革命的勝利」。決議從「城市中論」的錯誤觀點發,特別強調:「沒有工人階級的罷工高潮,沒有中城市的武裝暴動,決不有一省與幾省的勝利。不特別注意城市工,『鄉村包圍城市』、『單憑紅軍來奪取城市』,是一種極錯誤的觀念。」在這種思指導,中共中央制訂了武漢為中的全國總暴動集中紅軍進攻中城市的冒險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、反對本本主義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