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三、中華蘇維埃政府主席(上)

打破國民黨軍隊三次規模「圍剿」後,「工農武裝割據」的革命根據已取重發展。贛南閩西革命根據聯結一片,鄂豫皖、湘鄂西、贛東北等革命根據有相當規模。客觀形勢需建立一個對各根據實行統一領導的機構。

中共中央早就急於立全國的政權,在一九三○年二月四日發《關於召集全國蘇維埃區域代表會的通告》。五月旬,在海秘密召開「全國蘇維埃區域代表會」,毛澤東、朱德沒有席被選為會名譽主席,會立蘇維埃會準備委員會。當時中共中央實際負責人李立三認為,中央政府應當設立在武漢,至少在長沙、南昌等中城市。隨著李立三「左」傾冒險主義錯誤被糾正,這件暫時被延擱來。

一九三一年五月九日,中共中央政治局通過的決議中又「建立蘇維埃中央臨時政府與各區政府來對抗南京國民政府,公佈與實施蘇維埃政府的一切法令」為「蘇區最迫切的任務」。籌備工改由中共蘇區中央局負責進行。六月一日,蘇區中央局發表《為一次全國蘇維埃代表會宣言》,宣佈在八月一日召開會,立中華蘇維埃臨時政府。但不久因為國民黨軍隊即將發動三次規模「圍剿」,會又在六月旬決定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二、打破三次「圍剿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