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、中華蘇維埃政府主席(下)

進入一九三三年,當湘鄂西鄂豫皖兩個蘇區的紅軍主力相繼退原有根據後,蔣介石便集中五十萬兵力開始對中央蘇區進行四次「圍剿」,同時進一步加緊經濟封鎖。他們這兩手同時並:軍「圍剿」是「殺死政策」,經濟封鎖是「餓死政策」。中央蘇區軍民面臨著打破敵人軍「圍剿」經濟封鎖兩任務。打破軍「圍剿」,由在前方的周恩來、朱德指揮。打破經濟封鎖這副艱難的擔子便主落毛澤東的肩。

這時,中央蘇區內部的狀況已發生一個重變動。一月旬,在中共臨時中央負總責的博古等因為在國民黨統治的海已難立足,轉移中央蘇區的中——瑞金,直接領導中央蘇區的工。

二月中旬,被撂在長汀休養了四個月的毛澤東,接召他回瑞金主持臨時中央政府工的命令。他帶著賀子珍,孩子及警衛員一同回瑞金,住在臨時中央政府所在葉坪村。但他調回來工其實是有條件的。中央檔案館保存著臨時中央或蘇區中央局在年十一月留的一份殘缺的電報,裡面寫:「我們同意現在召回澤東同志與公開批評他的錯誤觀點,批評方法應該說服教育,並繼續吸引他參加領導機關的工,不,在目前將削弱我們的位。」見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三、中華蘇維埃政府主席(上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