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八、總結歷史經驗

中央紅軍達陝北後,特別是在一九三六年半年一九三七年半年,毛澤東有一段時間夠比較集中對黨的歷史經驗進行深入的理論思考理論概括。

毛澤東在對待理論工有一個突的特點,就是強調理論對於實踐的依賴關係:理論的基礎是實踐,又轉過來為實踐服務。在他來,有了正確的理論,才使人們對物的認識不停留在初級的感階段,通觀客觀過程的全體,認清物的本質它的內部規律,來覺指導行動;這種正確的理論,一點不離開實踐,從實踐中來,再實踐中接受核對總繼續發展。

中國共產黨走過了一段富有傳奇的艱險曲折的路。它在實踐中取過巨的功,經歷過一九二七年一九三四年兩次慘痛的失敗;積累了許超越前人的經驗,有過「左」的右的沉重教訓,其中王明為代表的「左」傾教條主義的四年統治,更黨幾乎引向毀滅的邊緣。具有歷史意義的遵義會議結束了王明為代表的「左」傾教條主義的統治,但它是在紅軍長征途中舉行的,對當時最迫切的軍問題中央領導機構問題了變動,其他問題還來不及解決。達陝北後,毛澤東在一次政治局會議談博古時說:「遵義會議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七、西安事變前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