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九、全民族抗戰的爆發

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深夜,在北平的南門盧溝橋附近,日本侵略軍突向駐守在這裡的中國軍隊發動進攻,中國軍隊被迫奮還擊。盧溝橋反抗日本侵略軍的槍聲,標誌著中國人民期待已久的全民族抗戰終於開始。

二,消息傳延安。

那時候,整個局勢會怎樣發展,還不十分明朗。這前,日本在華北已曾次製造過方的武裝挑釁件。盧溝橋所發生的,究竟是一次方件,還是日本帝國主義對華發動全面軍進攻的開始?許人一時還不那麼清楚。毛澤東中共中央卻立刻判斷:中華民族已處在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,有全民族團結抗戰,才是中國生存發展的唯一路,必須立刻旗幟鮮明喊這個口號。

七月八日,就是盧溝橋變剛剛發生的二,中共中央率先向全國發通電,聲疾呼:「平津危急!華北危急!中華民族危急!有全民族實行抗戰,才是我們的路。」號召:「全中國同胞,政府與軍隊,團結來,築民族統一戰線的堅固長城,抵抗日寇的侵掠!」

這是根據歷史發展進程提的基本政治口號。這個口號,了全國人民一致行動的具體目標。中國共產黨果不及時提這種具體目標,是談不政治領導的。

國民黨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八、總結歷史經驗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