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三、新民主主義的理論

一九三九年、一九四○年,毛澤東接連發表了《<共產黨人>發刊詞》、《中國革命中國共產黨》、《新民主主義論》等文章,在中國一次旗幟鮮明提新民主主義的完整理論,並對它了系統的說明。這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進程中是一次飛躍,是一件前人沒有做過的情。它不僅回答了當前時局中提的種種問題,且回答了中國現階段民主革命未來建設新中國的一系列根本問題。

毛澤東在這個時候寫這些文章,決不是偶的。

抗戰爆發後,中國共產黨從原來遭受嚴密封鎖的狹裡走來,變全國的黨,公開走全國政治生活的舞臺,受人們越來越密切的關注。他們渴望了解中國共產黨對時局中國未來前途的法。中國共產黨在抗日民族統一戰線中堅持獨立主,必須在全國人民面前旗幟鮮明提己區別於其他政黨的政治主張來,人們吸引己高舉的旗來。

國民黨內的頑固派,當政治中還在武漢時期就勁鼓吹「一個主義」、「一個政黨」的主張。抗戰進入相持階段後,這種宣傳更變本加厲。一九三八年十二月,國社會黨的張君勱發表《致毛澤東先生一封公開信》,在主張取消邊區、取消八路軍新四軍的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二、反磨擦鬥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