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五、建設邊區,戰勝困難

一九四一年半年是國際形勢現重轉折的時期。蘇德戰爭、太平洋戰爭是在靠近半年或在半年發生的。從此,中國不再是單獨對日戰,是其他同盟國一對日戰了。國際關係中的諸種因素,對中國內部產生更的影響。

蘇德戰爭在六月二十二日爆發。這場戰爭的突爆發是人意外的。中共中央毛澤東迅速了反應。戰爭爆發的二,毛澤東為中共中央草了一個決定,提建立反法西斯的國際統一戰線。七月旬,毛澤東致電周恩來,強調指:「不管是否帝國主義國,凡反法西斯者就是的,凡助法西斯者就是壞的,此來分界限」,為處理對外關係的基本準則。

同年十二月八日,日本突偷襲國在太平洋的主海軍基珍珠港,太平洋戰爭爆發。英、立即對日宣戰。國同德、意間相互宣戰。國民黨政府在中日戰爭已進行了四年後,這時才正式對日本宣戰,同時對德、意宣戰。這樣,反法西斯的國際統一戰線形了,中國國內的國共關係進一步的緩。

儘管此,中國共產黨它所領導的抗日根據軍民面對的局勢依十分嚴峻。從一九四○年開始,在日本侵略軍的殘酷掃蕩國民黨頑固派的嚴密封鎖,敵後抗日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四、皖南事變前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