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六、整風運動(上)

從一九四二年春開始,毛澤東在領導抗日根據軍民開展生產運動的同時,在全黨範圍內發動了一場長達三年的整風運動。

為什麼在抗日戰爭十分緊張的情況,中國共產黨這樣的力量這樣長的時間來進行這場整風運動呢?毛澤東對這個問題是有著深遠的考慮的。

中國共產黨在它立來的二十年歷史中,經歷過巨的勝利嚴重的失敗,現過「左」的右的機會主義錯誤,其中給黨帶來危害最的是王明為代表的教條主義錯誤。遵義會議六屆六中全會,分別糾正了王明在土革命戰爭後期的「左」傾錯誤抗日戰爭初期的右傾錯誤,但由於沒有來及對黨的歷史經驗進行系統的總結,特別是沒有從思路線的高度對黨內歷次錯誤的根源進行深刻的總結,所,黨內在指導思仍存在一些分歧。這些分歧,從根本說,就是一切從實際發,按具體情況辦,還是主觀主義憑「當」或照著某些「本本」辦。這個問題果不很的解決,就談不黨內思政治的統一行動的一致,同同德奪取勝利。還有一個原因是,中國共產黨這時已發展擁有八十萬黨員的黨,其中百分九十是抗戰後入黨的新黨員。毛澤東認為,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五、建設邊區,戰勝困難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