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七、整風運動(下)

各整風運動的發展是不平衡的。中共中央認為在高級幹部整風學習的同時,普遍整風繼續開展。一九四三年四月十三日,中共中央發佈《關於繼續開展整風運動的決定》,明確規定繼續開展普遍的整風運動的任務主是兩項:一是糾正幹部中的非無產階級思,二是肅清黨內暗藏的反革命分子。

為了實現前一項任務,毛澤東強調:「由主義是目前黨內鬥爭中的主不良傾向,在整風中必須克服此種傾向,才達徹底整風目的」。因為:「整風是一個偉的黨的思鬥爭,實行此種鬥爭的武器就是我批評。有由主義偏向的人則不願拿這個武器,尤其是許中級與高級幹部害怕我批評,這種現象必須在此次整風中著重糾正過來。」為了搞整風運動,毛澤東提注意領導方法的極端重。他指,一九四二年的整風,凡是取績的,是採了一般號召個別指導相結合、領導骨幹廣群眾相結合的方法。「從群眾中集中來又群眾中堅持,形正確的領導意見,這是基本的領導方法。」「我黨一切領導同志必須隨時拿馬克思主義的科學的領導方法同主觀主義的官僚主義的領導方法相對立,前者克服後者。」

後一項任務,就是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六、整風運動(上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