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八、聯合政府的主張

了一九四四年,中國共產黨它領導的抗日根據軍民已經逐漸從最困難的處境中走來。這年春,根據有了明顯的擴,居住的人口增長八千萬人,軍隊發展四十七萬人,民兵有二百二十七萬人,已經為中國社會政治生活中誰無法忽視的力量。

當時放在中國人民面前最重的任務,是奪取抗日戰爭的最後勝利。實現這個目標,必須很處理同國民黨的關係。這是一項複雜艱難的工,毛澤東為它付了很的精力。

還在一九四三年秋,國民黨三次反共高潮剛剛被打退,維護國內平、促進國共團結的任務就被提中國共產黨的面前。那時,蔣介石又了這樣的表示:政治方法解決中共問題,並許諾在抗戰結束一年內實行憲政。對蔣介石的允諾,毛澤東清楚他其實是「欺騙」。但還有一點,毛澤東仍抓住這種機會來推動國共關係向的方面轉變。十月五日,毛澤東在為延安《解放日報》寫的社論《評國民黨十一中全會三屆二次國民參政會》中提:「在蔣先生國民黨願意的條件,我們願意隨時恢復兩黨的談判。」

國際反法西斯戰爭節節勝利的形勢有利於促使國共兩黨談判的恢復。儘管盟國軍隊在太平洋戰場歐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七、整風運動(下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