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二、全面內戰爆發以後

一九四六年六月,蓄謀已久的蔣介石圍攻中原解放區為點,終於發動了全面內戰。

蔣介石所甘冒不韙發動這場內戰,主是由於他恃擁有遠較共產黨方面強的軍力量經濟力量,其中包括國給予的量援助,為憑著這些力量很快消滅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軍隊解放區。

蔣介石當時的兵力,包括陸軍的正規軍、非正規軍,海軍、空軍、特種部隊及後方機關、軍院校,總數達四百三十萬人;中國共產黨方面,有六十一萬人的正規軍(野戰軍)、六十六萬人的方部隊(軍區、軍分區、縣屬武裝)後方機關人員,總數一百二十七萬人。雙方兵力的對比是三點三七比一。

蔣介石的軍隊,由於接收了侵華日軍一百萬人的武器裝備,再加國政府在抗日戰爭期間抗戰勝利後給予的量援助,裝備先進、武器精良。他的正規軍,約有四分一是械裝備來的,一半是日械裝備,四分一是混合裝備。他們不但擁有量的炮兵,且還有相當數量的坦克、戰飛機海軍艦艇。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解放軍卻裝備有抗日戰爭時期繳日軍的各種步兵火器(主是步槍、輕重機槍、迫擊炮)及極少數量的山炮、野炮,沒有坦克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一、和戰之間的抉擇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