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七、大決戰的日日夜夜(上)

人們期待已久的戰略決戰終於來了。

這次決戰,是由遼沈、淮海、平津三戰役一環緊扣一環組的。三戰役從一九四八年九月十二日開始,一九四九年一月三十一日結束,歷時四個月零十九,殲滅國民黨正規軍一百四十四個師(旅),非正規軍二十九個師,共一百五十四萬人。這是中國人民革命戰爭歷史,是世界戰爭史罕見的壯麗篇章。

這場氣勢磅礡的決戰,生動體現毛澤東為卓越的軍那種高瞻遠矚、全域在的戰略眼光謀善斷的驚人膽略。當決戰開始時,國民黨軍隊的數量還於人民解放軍,裝備更比人民解放軍。南京政府仍統治著全國四分三的區三分二的人口。但毛澤東不僅透這個表面的龐物其實已異常虛弱,無法擺脫戰備全面被動的位;並且敏銳察覺他們正打算實行戰略撤退一時還舉棋不定,難決。正是在這種稍縱即逝的關鍵時刻,毛澤東依據對客觀形勢的冷靜分析,當機立斷,毫不猶豫抓住時機,發動了這場人民解放戰爭歷史從來不曾有過的戰略決戰。

這場決戰,是從遼沈戰役開始的。

為什麼毛澤東選擇東北戰場為這場決戰的點?葉劍英過詳細的分析:「毛澤東同志在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六、決戰前夕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