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、籌建新中國

建立一個新中國,是中國人民少年來夢寐求的理。但在長時間內,由於反動力量遠遠於人民革命力量,這種目標還是個的遠景。隨著解放戰爭走向全面勝利,隨著建立新中國已為越來越人的共同求,這個問題便提現實的議日程來了。

毛澤東在領導波瀾壯闊的人民解放戰爭的同時,早已清時局發生的深刻變化,著手籌劃怎樣建立一個新中國的問題。

一九四七年十月,當人民解放軍全面轉入戰略進攻後不久,毛澤東便在《中國人民解放軍宣言》中提:「聯合工農兵學商各被壓迫階級、各人民團體、各民主黨派、各少數民族、各華僑其他愛國分子,組民族統一戰線,打倒蔣介石獨裁政府,立民主聯合政府。」一九四八年四月三十日,經毛澤東審定的中共中央紀念五一勞動節口號,發「迅速召開政治協商會議」,討論「立民主聯合政府」的號召。五月一日,毛澤東致信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主席李濟深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常務委員(在香港主持盟務)沈鈞儒,提議由中共中央、民革中央、民盟中央發表聯合聲明倡議召開政治協商會議,「立民主聯合政府」,「擬訂民主聯合政府的施政綱領」。中共中央的號召,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九、將革命進行到底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