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章 追尋 四、毛澤東、董必武投來關注的目光

中共海市委很謹慎,沒有馬興業路那一排房子確定為中共「一」會址。市委派人興業路、《新青年》編輯部、博文女校三處拍了照片。

一九五一年五月,中共海市委派楊重光帶著照片專程赴京。

楊重光是這樣回憶的:「市委叫我照片送北京中南海。京後,接待我的胡繩同志答應這些照片呈請中央領導同志。

「兩後,胡繩告訴我,毛主席董老(引者注:董老,即董必武。毛澤東董必武均為中共「一」代表)了照片。他們說:博文女校是『一』召開期間代表們住的方,開會點是在『一』代表李漢俊的哥哥李書城的裡。李書城在新中國立後任農業部長,胡繩我找他弄清確切的址。

「我農業部找李書城。他說:『那時我在法租界望志路一○六、一○八號,現在路名門牌改了。』……」這麼一來,中共「一」會址了證實。不過,畢竟關重,中央又委託李達前往海,實一。

李達,毛澤東的老朋友,毛澤東總是稱他「鶴鳴兄」——他字永錫,號鶴鳴。他是中共「一」代表,李漢俊共同籌備中共「一」,他當比楊淑慧更加熟悉李漢俊的。解放後,李達擔任湖南學校長(一九五○年二月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、「恒昌福麵坊」原來是塊寶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