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夢裡家山 清道士

村有一種人,叫做「馬甲」,是普通的農民,是人鬼神間溝通的渠。他借己的體,讓己的靈魂離開他,讓某神靈或某鬼魂進駐其中,他的嘴說話、他的手打手勢、他的肢體舞蹈。完走了,他己再回來,又為普通農民。某人見死年的外公,某人向某個不衝撞了的狐仙請罪,某人被某「東西」纏身言語錯亂人迫它離開……他辦。流傳著許這方面的故,忘了。是記,現在流行靈學,說不定還有呢。

「馬甲」各村有,有男的有女的。我們村的一個是男的,我沒見過他法的樣子,見過他平常的樣子,與常人無異。他的兒子何囡囝是我的同班同學,戴銀項圈,頭頂梳一根向翹著的短辮子,紮著紅頭繩,陰陽怪氣的,很刁。同學們不喜歡他,我不喜歡他。他的名很怪,叫「富屌」。不知何故,富屌的父親同時是村的赤腳醫生。村人沒處病,有就找他。他有時建議你蛇神廟裡燒個香,許個願,就了。有時你屋裡念一通咒,含一口水處噴一噴,慢慢會來,但不一定。有時不反壞,村人就翻山越嶺,後高請清士。

後高在這一帶有名氣,不是因為有清士,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人.鬼.神目录+书签蘭姊的標本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