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夢裡家山 蘭姊的標本簿

我的姊高淑蘭,是我們姊弟四個中最白的一個,是最文雅、最靈秀、最愛幻最容易動感情的一個。有些詩詞,反覆念,有些歌,唱著唱著就哭來了。但是有笑的,比我衝著扮個鬼臉,馬就會笑。父親說,的楷,比我二姊的,主是有股子清氣。的缺點是怕苦怕累,重活髒活幹不漂亮,二姊不不常常替掃尾。的膽子很,不敢抓螞蚱,不敢碰蠶寶寶,在外面蠶寶寶那樣的胖蟲,總尖叫。比我九歲,每次穿過黑暗,總拉八歲的我伴。還有就是任。有一次,趙士泓給他手抄的清詩,其中有一首鄭板橋的詩:「說與中新婦知,高堂姑舅鬢絲,嗔時莫使嬌癡,不比在女兒。」不喜歡,竟嘩的一這一頁撕掉了。趙是我們學校的老師,後來了我的姊夫,他們怎麼來的,我不知。

姊一晚精神抖擻,什麼過問,對什麼有濃厚的興趣。晚辨識星星,秋巧雲,放風箏、放燈,賊認真。特別是見了奇形異狀的草葉、樹葉、花,驚怪,採來,夾在一個又厚又的本本裡並寫發現的點時間。根據常識課裡的植物講義,不同的葉子花分為七類:十字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清道士目录+书签阿來與阿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