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流沙墮簡 逃亡者

夾邊溝農場的人犯,由文職公安管理,沒有武裝警察守。初那裡時,我過逃跑,後來不了。四周是鹽鹼、戈壁沙漠,沒徒步穿越,何況不認路。

有個李滬生,有十九歲,海西北來「支邊」的。他說他們那一批有幾百人,來了很失望。他約了幾個同伴,偷偷跑回海,後誰來管,段派所、街辦處、居民委員會,甚至弄堂裡的腳老太婆來管,問這問那,教育啟發,逼著回來,沒法子存身。他說阿拉又勿是個分子,人就說儂當分子啊是呀?結果他他那幾個同伴,一無例外全又回來了。回來了領導說他帶頭鬧,給了個勞動教養的處分,他乖乖接受了。他說別說跑不,了沒方,勿來!

這不說,誰知。所在我們農場,一般沒人逃跑。有個人,我不知他的姓名,沒見過他的面孔。那晚飯後,全場集合開鬥爭會,他已經不站立。五花綁俯伏著被拖台擲,像一堆抹布。我坐遠,又黑了。連他在的姿態沒清。聽各隊代表發言,才知他是「逃跑犯」。不是逃跑的犯人,是犯了逃跑罪的人。

他沒戴任何帽子,不是右派,不是歷反,不是現反,不是壞分子。因為在單位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沙棗目录+书签風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