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天蒼地茫 沒有地址的信

【一】

孩子,我在給你說話,你聽見嗎?

我希望你。但又怕,你不。

記嗎?你母親葬後的二深夜,我抱著你,沙漠邊緣的新墳探望。我們等了很久,沒來。

我瞭解,相信有靈,一定會來。沒來證明,人死燈滅。沒有陰魂,沒有輪迴,物質的運動熵潮的漲落就是一切。

因此我怕。

那時,你有三歲。眼睛裡含著,一種年齡不相稱的嚴肅,憂鬱。我至今記你那眼神。我相信,你一定記,那清冷清冷的月光,虛含在月光中的、無邊無際的荒涼。

那時我在酒泉搞展覽,匆匆趕來。辦完喪,就回。我們搭便車,從敦煌發,經安西、玉門、嘉峪關回酒泉。路是戈壁,川原一望蕭索。車子顛簸的厲害,你被震頭疼,暈車、嘔吐、不吃不喝,又睡不安穩。夜裡醒來,直哭。

在展籌處熬過了一段亂哄哄的日子,我們了五七幹校。

五七幹校是人們接受思改造的方,做什麼是集體行動。你沒有玩伴,沒有玩具,沒有圖書,沒有吃的東西,沒有玩的方,每屁顛屁顛兒跟著我們跑。我們工你跟邊玩沙子石頭,灰頭土臉像個泥人。我們開會你在會議室裡鑽來鑽,呼吸濃稠的二手煙……

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的岳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