崇拜的代價

◎一九六七年 女 二十一歲 B市某學畢業生

◎一九六七年 男 二十五歲 B市協會幹部

⊙托李敏送給毛主席的生日禮物——在兩種崇拜間痛苦的抉擇——一連十參加他的批鬥會——結婚夜抱頭痛哭——他是從五樓窗戶跳的——竟是革命樣板戲救我一命——逃離魔掌——崇拜的毀滅毀滅的崇拜

※※※

【部分:崇拜的痛苦】

【一】

我並不怎麼欽佩,們我感覺很深刻,但常常會寫很膚淺的話。比,有位寫:崇拜是一種最無的感情。我料定他根本就沒崇拜過誰。

崇拜是己掏空了,給人。果人拿過隨手一扔,或在人手裡丟失了,你呢?你就光剩一個空殼,整個完了!人生是一次的。你便永遠像個空紙盒那樣被遺落在世,無法挽回。

崇拜是人生頂冒險的,拿生命做抵押的。所,我不愛書,寧肯相信己的人生經驗,不信們那些假深沉,哎,我這話有沒有冒犯你?什麼,我說對?你是說真話嗎?反正我顧不你是真是假,我有話講給你。

【二】

我曾經最崇拜的人是:毛澤東。

不單是我,你問問我們一代人二十歲時候他崇拜誰?擔保會板釘釘子告訴你——毛澤東!舉個例子說明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拾紙救夫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