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臉

◎一九六六年 五歲 男 R市M街幼兒園兒童

⊙誰不會整個「文革」壓在了我的身——我拉牆角批鬥——我有逆反理——一種叫我非常頭疼的格形了——我的外號:死臉!——「文革」不缺乏演員——我那根神經依還在

※※※

我經常陷入一種很深的痛苦中無拔,就是為了我這張「死臉」——一張沒有笑容、死氣沉沉的臉。我無法改變它,因為它是我的格。每當我對鏡子著己這冰冷僵硬的面孔時,裡就升一種刻骨仇恨:我仇視「文革」!

那,我對您說說「文革」經歷,您居笑著說:「你『文革』時不過十歲吧,你有什麼談的呢!」老實說,那我對您有點冒火,是在前幾年,準會您吵一場。當今不會吵,是我憋在裡二三十年的話對您說說。

※※※

「文革」開始時我五歲。但我對「文革」還有印象,且很清晰很強烈。我還記一個人被一幫人押著在街走。他前掛著一個白牌子,邊寫著什麼不知,那時我不認字。這人頭扣著個高帽子。押他的那些人「噹、噹」敲著鑼。他被押己的門口吧,門前放著一張桌子,他被逼著站在桌子,那幫人不停揮著拳頭喊口號……當時己做了些什麼早已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們,陷阱中的千軍萬馬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