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一沒有貼封條的嘴巴

◎一九六六年 二十八歲 女 L市某中學語文教師

⊙中國不拿破崙——反右時為一個同學抱打不平——資產階級還是國旗的一個星星呢——繩子陰莖紮緊——「做奴隸,不做奴才」——最神秘的還是宮闈秘聞——韭菜麥苗不分——皇帝輪流做,今我

※※※

【一】

我有句話你別不高興,不高興我說,我這個人有話就說。你的《一百個人的十年》我過一些篇章,苦兮兮的,我是從那時過來的人,相信這絕對是真,是談「文革」說現象不。「文革」已經了歷史,現在再談「文革」,不像「訴苦會」的發言,刨根問底,追個究竟。過談這些有點犯忌,現在既已經是歷史,就「任由人們評說」了。

有人說,由於「四人幫」亂才鬧「文革」,或是因為毛主席犯了錯誤。我認為這麼說依是「就論」。

我認為「文革」是中國歷史的一個必。果不是這個「四人幫」,還有另一個什麼幫;果不是毛主席發動,還會有個趙主席、錢主席、孫主席來發動「文革」。中國這塊土,不法國革命,不拿破崙,就「文革」。你從秦始皇焚書坑儒一直「文革」迫害知識分子,你從歷史的文字獄一直「文革」中的相互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死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