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到底有沒有罪?

◎一九六八年 三十歲 女 T市兒童醫院醫生

⊙一九六六年八月二十六日紅衛兵抄高潮——整整三經受非人虐待——水果刀切斷父親頸動脈——被判「抗拒運動殺人罪」無期徒刑——十二年半的監獄生活——一九七九年三月二日被宣佈為無罪釋放

※※※

我是親手殺死我爹的。這你是知了。

前兩我預備跟你談,我抑制不住談,誰知昨一夜沒睡著覺,原打算今不談了。就是啊,一那,我爹我媽那那樣,一切像在眼前。回憶一次等於脫層皮呀。我血壓高,怕己受不住。今這推了,一見你,我又非談不。就是啊,談來未必不。

我的傷痕是無法治癒的。二十年了,今兒弄不明白我殺死我爹對還是不對?當初判我無期徒刑,粉碎「四人幫」又判我無罪釋放。我底有沒有罪?裡人,哥哥嫂子說理解我,畢竟是我他弄死的。果不是我,他身子棒棒的準活今啊。當初我是救了他還是害了他?為什麼我一會兒覺冤枉,一會兒又悔恨己呢?那時我像是神經錯亂了,真有神經錯亂那種感覺。弄不清楚,反正亂七八糟全亂了。

一九六六年八月二十六號早晨。不不,情是在八月二十八號早晨,二十六號是我開始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唯一沒有貼封條的嘴巴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