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原子彈的科學家

◎ 一九六八年 三十七歲 男 Q省某核試驗某研究室主任

⊙少年布爾什維克——一輩子全給西北了——我們是憑著赤膽忠一雙手造的一顆原子彈——比原子彈更猛烈的「文革」災難降臨——工手冊被竊引的厄運——被運煤火車押解山溝裡——背著創痛依幹點來

※※※

我有一個求,請你不我的經歷,當一個獵奇的故。我不願意,我遭受的坎坷、不幸苦痛,滿足人們的奇。我渴望人們從中瞭解中國知識分子靈深處是怎麼回。因為,我的長創傷,不僅屬於我個人,致代表我們一代中國知識分子的歷程。

造原子彈來,並不像有些人像那麼神秘。不是幾個尖端科學在屋裡來的。當,有科學們提理論依據設計方案,但它從無有,實實在在製造來,需許許人的獻身拚搏,艱苦創業,反覆實驗,來它最終實現。這是千千萬萬知識分子、技術工人、戰士,還有組織者們腦子、智慧、手、汗水、生命,創造來的。我僅僅是其中的一個,是在基一線搞攻關、搞科研實驗工的。基設在西北,一金銀灘的草原,一望無際,那時真是難描述的荒涼艱苦啊!

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鬼剃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