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夫妻的三千六百五十天

◎丈夫 一九六六年 二十六歲 T市某機械廠工人

◎妻子 一九六六年 二十歲 T市某機械廠工人

⊙這是一對夫妻共同的一段往:

一九六八年元旦結婚——共同生活六十禍從嘴——抄後十七塊錢養活老少三輩——軍代表意不良逼離婚——獄裡獄外幾封通信——千辛萬苦等了他三千六百五十——他奇特的復仇記

※※※

丈夫:我真不提那段,我們兩口子,現在避防提。一提,幾夜就甭睡覺。甭,我是。再說總提它有嘛呢?不是讓咱往前嗎,帳全算在「四人幫」頭。過那段按算啦。受過苦的人太啦,現在誰不願意說啦。我又,咱受過的這些苦,不就這麼白白一筆抹掉,那不就白受這些苦是吧?我跟您講了,您記來,將來印書,咱這痛苦就留來啦,嘛時候,讓後人,啊,啊。

說實在的,我無緣無故白白蹲了十年監獄,真叫沒影兒的。我老婆等了我整整十年,那罪沒少受;比我更冤,更倒霉。有的嘛,一個女人。

我的苦再苦沒嘛,我是男人嘛,就難了。您說說,那會兒才二十頭,人又漂亮;您,我還帶來一張那會兒的照片。一個人帶著一個半身不遂的老父親一個剛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絕頂聰明的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