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變了一個人

◎一九六七年 二十七歲 男 T市某學教師

⊙我非常注意「安全系數」——四月四日是我生命中倒霉的日子——鑰匙鏈兒的手槍——我快「核武器」了——裡邊與外邊的一切剛相反——後的一對兒

※※※

每個人一生中,有一個日子永遠記著。生日不算,那是必會記住的,沒生日就沒有你呀。我說的是另外一種——比初戀、結婚、離婚、爹媽故的日子等等。這日子,與你的生命緊緊相關。我有個日子,是四月四日。

四月四日是個倒霉的日子。拿破崙倒霉是四月四日,阿.布托被絞死是四月四日,張志新被槍斃是四月四日。我被逮進監獄是四月四日。一九七○年的四月四日。

我被判刑二十年,刑滿期應該是一九九○年四月三日。按年算的刑期,釋放來的日子比抓進的早一,否則就押一了。所四月四日這,注定我倒霉。

直現在,一這,就像我的死期來臨,渾身不舒服,發冷,裡什麼不敢。

這日子就像一個釘子,曾經我釘在十字架;今我被摘來,這釘子還在。深深的,死死的,釘在我裡。

我在監獄裡蹲了十年,一直不知我為什麼入獄,不知為什麼判刑。當法院念過我的「判決書」後,我驚訝問:「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失蹤的少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