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司令

◎一九六六年 三十二歲 男 T市某局設備處業務幹部

⊙我的是怪——害怕一九五七年誘敵深入不敢造反——馬季相聲《牽牛記》牽我爸爸——這外號又轉我身——堂堂一個「造反」司令——別彆扭扭背它背了十年

※※※

說那十年,我這個人真沒吃少苦,沒挨過揍,不比吃苦挨揍抄批鬥受。我這怪,是怪。忙,咱長話短說,十年,信著說,別咱沒嘛,裡疙疙瘩瘩鋪展開,一兩。我就單說這怪,行吧。

我的為了一個外號。

這麼說您不會明白,還打頭說。

我說,我這個人參加革命比較早。這「革命」不是老同志打遊擊抗日那意思。我們那會兒參加工叫參加革命。現在不這麼叫了。我是一直叫慣了。

我參過軍,當過文化教員,當過幹部,還在技術學校學習過,績不錯,後來搞基本建設,我還堅持學。技術、管理、行政,咱行。人緣不錯。我姓牛,管我叫牛。我說那外號不是這牛。「文化革命」前歷次運動,「反右」、「四清」什麼的參加了,表現一直叫。但我身不,我父親在國民黨軍隊裡當過官,給我就撤勁撤了。是我呀,確確實實是吃共產黨飯長的,確確實實是共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變了一個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