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漢子

◎一九六六年 十八歲 男 T市某重設備廠工人

⊙清理階級隊伍時裡翻「變帳」——牆倒眾人推遭惡鄰欺辱——派所有理沒理——哥哥的血塊——為了操他媽「文化革命」——當軍屬寫血書——每月幹四百個時於無補——硬漢子的喪氣話

※※※

咱說實在的,這十年我們糟踐夠慘。是咱不是窩囊廢,咱是硬漢子,換平時,咱豁拼啦。那時候不行,算你再硬的漢子,耷拉著腦袋。

人就一口氣,不是?我是憋著這口氣過這十年的。今兒找您是撒這口氣來的。

一九六六年我剛打中專畢業,分配重設備廠。那年十八歲。跟您說說裡邊的情況,有父親、母親、奶奶、哥哥、弟弟妹妹,就缺個姐組。奶奶那年八十歲,我歲數正倒個個兒。父親精神有點病,雖算不神經病,反正有點那個,那個是嘛呢,不是傻,不是瘋,缺根弦吧。哥哥原先是棒伙子,一次工傷砸壞腦袋,他倒是真正的神經不正常。弟弟妹妹還。裡外唯一頂戧的人就我啦。我這樣兒,就算不「文化革命」夠勁了。「啪」一子又來個「文化革命」。

開始我裡就犯嘀咕,我雖窮,身不算。我父親解放前當過一年通警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個老紅衛兵的自白目录+书签三個人的苦中作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