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仇主義者

◎一九六六年 二十五歲 男 T市某廠生產股幹部

⊙一九六三年進廠管生產罪一幫人——做夢不寫錯毛主席語錄了現行反革命——「文革」時各人有各人目的——拿剪子鉸便——新娶的媳婦憋死了——整人的人個個高昇——發誓學法律

※※※

我當在「國律師中」學法律,業餘的,晚聽法律課。您別為我改行幹法律,不是!我裡的話掏給您,我學法律就是報復。為嘛說報復?您聽吧!

我是一九六三年打機械工業技校畢業。學校門就進了這工廠門。分生產股當幹部,管生產。當時生產股連我有三個。一個股長,常開會,一個統計員,再一個就是我。咱不笨,算個人,不是跟您吹,現在幹還著呢。了生產股,沒久,模具呀、工具呀、生產計劃呀、質量檢查呀,一句話說白了,凡是廠長不管的,咱管。剛打學校來的人,不會耍滑,幹認死鉚,現在話講就是「不識路子」。比方有人來找我批條子領工具,我說你不前兩剛領了嗎,不批。這就罪了人。為這些沒少罪人。不過咱傻,表面楞沒來,這就種了禍根。

「文革」一來,這一幫子恨我的人,就找我碴兒。是咱平常兢兢業業,任嘛毛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個人的苦中作樂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