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不清楚

◎一九六六年 男 三十二歲 U市C縣某中學語文教師

⊙我生有種當受騙的素質——時候就有過殺的念頭——祖祖輩輩留給我的兩個字——喊著喊著真情緒來了——一個驚動魄的「菜單」——兩個弟弟被我連累死了——這《訓》依沒有一句話說清楚

※※※

我是個悲劇格,就是說格決定我這個人必走向悲劇,因為我生有一種當受騙的素質。更悲的是,明明知己受騙了,還說不清楚,咋回呢?因此我常常陷入痛苦,己己找彆扭。我恨我的格,卻又無法擺脫。為這個,我很時候就有過殺的念頭。

時候,一次,我嫂子很辛苦,給挑水。那時我高?水桶不是一個鉤兒、兩個環兒嗎?我挑來,水桶底將將就就不蹭面。兩桶水壓我膀子生疼,走來趔趔趄趄;我必須穿過鄰人的堂屋才我嫂子房前。我搖搖晃晃走過那時,他們人就來說:

「二兄弟真幹,還抓時候給我們挑水,快接著,接著……。」

說著提過水桶,水倒進他們缸裡。

我呢?傻站著。不意思說:「我不是給你們挑的。」照我們方的土話說,這叫面矮。是,我裡明白——他們使這法子佔我便宜。明白為什麼不說呢?這話平凡、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復仇主義者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