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文革」進行了兩千年

◎一九六六年 四十一歲 男 T市某版社編輯

⊙十四歲的特務——一生中一個短暫的春——懷疑人是件很難受的——檔案裡的你是滿身的污點——我是戴著鐐銬迎接新中國的立——二次掉進怪圈——糊糊塗又被捲入漩渦

※※※

你寫一個人的「文革」十年,我卻講我的五十年。你認為我會離題千,放吧,不會!老弟,我的「文革」是從五十年前開始的。

你果瞭解我這整整半個世紀的坎坷,肯定會這樣的結論:「文革」並非開始於一九六六。開始於一百年前嗎?不對,老弟,我理解的「文革」在咱中國進行了兩千年!

我講我的經歷,講我的理。

這理我幾十年沒通。我參加革命幾十年,卻被當做反革命幾十年,反來覆沒離開「敵人」的圈兒,我一直弄不明白為什麼。是一九六八年我被「風雷激」造反隊一群人吊打後,關在H河邊一個「特」(即特務)字號單間房裡,這所樓原先是我們版社的書庫,書早被當做「四舊」運造紙廠化紙漿了。空蕩蕩的屋裡充滿舊紙、舊板舊磚的氣味兒,窗戶被封死,糊報紙。H河柔軟的流水滔滔汩汩在外邊流著,夜間聽更清晰,還有河中行船的划槳聲。我不覺遙遠的滹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苦難意識流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