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願意承認是犧牲品

◎一九六七年 三十二歲 男 T市某電車公司工人

⊙我是頭一批來造反的——「電車紅旗」手重兵三千——聞名全國的六○九武鬥——江青一鬧,聯籌趴蛋了——憑白無故被判無期徒刑——咱是己兩條腿走監獄的——你毛主席叫來,他說不清。

※※※

我給你寫信,是拿塊磚砍你一,你敢不敢寫我。

十年來寫「文革」的品不少,不知為嘛,總透著「假」氣,不叫人信服。造反派一現,就一幫打手,五三粗,慘無人,勾臉譜啦,使我們這些屈死鬼啼笑皆非,嗤鼻,我們像驗收過的豬,屁股蓋個戳,撂在案板,誰吃哪塊就切一塊。

我為嘛造反?當有因。

我一九三五年生,往倒八輩,身沒問題。十四歲時裡窮揭不開鍋,學沒完進縫紉社當工子。「三五反」時,站在黨這邊,跟資本殘酷鬥爭過。資本蔫壞,等「三五反」一完,他說買賣虧本倒閉,我轟來,人買賣還接著幹,我失業了,就進電車公司賣票,一個月一百二十九斤米,蠻不錯。那時進電車公司並不難,開車的舉個墩子就,賣票的會算個加減法就;廠裡的老工人沒文化,我們進是一幫年輕秀才,馬來了。組織重點培養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沒有情節的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