◇【附錄一:非「文革」經歷者的「文革」概念】

今年五月間,我對幾十名非「文革」經歷者——就是一九七六年後生、根本沒有經歷過「文革」的一代——進行採訪,詢問他們對「文革」的印象及其由來,及每個人的法。年紀最的為十二歲,最長的為二十歲。一律照實記錄,摘其點,公佈若干。讀者從中新一代人對「文革」的瞭解程度認識狀況,窺見當代青少年價值觀念一斑。

排列按採訪先後為順序。

※※※

◎方××(一九七六年生,二十歲,男,學二年級學生)

我喜歡歷史,注意過「文革」的。

「文革」對於我們連記憶沒有,所有理智,沒有任何感情的東西。沒有恨愛,有不。對「文革」,我個人認為它還是有積極的東西。果「文革」不是那麼凶,那麼混亂,走向極端,左的東西很難失統治位。改革正揀了「文革」的便宜。「文革」對中國歷史還是有功的。當這不是「文革」本來的意思。目的結果正相反。

※※※

◎皮××(一九七八年生,十八歲,女,高中三年級學生)

我不願意瞭解「文革」,我一聽爸爸媽媽說「文革」就煩。我對他們說:我知你們苦過,但那是哪輩子的了!你們生活在現在,不是生活在過。你們是不是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懺悔錄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