◇【附錄二:關於馮驥才先生談

採訪者:(瑞士)DietrichTschanz

時間:一九九五年六月五日

方式:國際電話,後經馮驥才本人文字修改

※※※

引子:我在一九八六年就注意您這一文學工程並翻譯了在《十月》雜誌發表的《一百個人的十年.前記》。年為寫這方面的評論文章,開始搜集相關材料,在收集過程中我面臨不少問題,所才冒昧與您聯繫,盼幫助。我的論文分兩部分。一部分將介紹您寫這部品的動機、原創思、寫與版過程、及所使的手法,還有您這部品與其他說創間的思藝術的聯繫。二部分將對您這部品進行評價,因就弄清您這部品究竟屬於文學還是歷史範疇?紀實文學的實質是什麼?它當今流行的法制文學那種聳人聽聞的方式有哪些不同?還有相關的一切問題,希望您盡的回答。

※※※

問:據我所知,您在開始進行這一文學工程時,曾在報紙刊載了徵詢個人的「文革」經歷的啟。這啟的具體內容是什麼?否告訴我您於哪些法提這些內容?還有,這一啟是在哪些報紙登載的?您最初的採寫工像局限在津範圍內,不久後便擴展全國,你為什麼做這樣的改變?

答:這啟最先登載在津的《今晚報》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◇【附錄一:非「文革」經歷者的「文革」概念】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