◇【關於「文革」博物館】

十二年前,當舉國沉浸在「文革」覆滅的極樂裡,一個老人獨在整個民族被損害的靈殘骸低首徘徊。他不斷一篇篇沉重的懺悔錄,催動人們靈魂的我修復。幾年過,社會改弦更張,現代生活的聲光化電充滿魅力傾蓋中國;貧困已久的中國人急於富裕來,這樁未被深究、尚無答案的歷史最慘重的「文革」悲劇卻被不知不覺淡卻了。這老人忽仰頭來,莊嚴呼籲:

「建造一座『文革』博物館!」

他便是巴金先生。

聽這聲音,我突「文革」初我被洗劫一空的那個晚,我躺在黑糊糊的走廊板睡著,外邊人們正在相互殘害,不知為什麼,夢裡忽響貝芬《九響曲》。我被這號召仁愛的神聖的音響驚醒,滿臉及臉旁的板全是淚水。

我從巴金先生的呼籲裡,再次感受一《九響曲》這種對人類博聖潔的愛。在中,比恨更的是愛,比過更重的是未來。他比我們年輕一代更年輕,中國真正的進步,必須永遠不丟掉「文革」這個歷史怪物政治怪物,正視它、反省它、唾棄它。

儘管「文革」被政治處死,它的幽靈猶存未泯。產生「文革」的土壤未被剷除,誰無法保證「文革」永不再來。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◇【決不放棄使命——目录+书签◇【附錄三:歷史拒絕懷舊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