◇【附錄三:歷史拒絕懷舊】

是現代社會發展太快,人們急於抓住一些實在的生活,是時間迫近了世紀末,身邊的生活轉瞬會為歷史,懷舊便為一種思潮,老照片、老影片、老圖片了搶手貨,於是年的「山鄉三十週年紀念日」掉入這個熱乎乎又糊糊塗的懷舊的時尚中。

一門散步,在街角的拐彎處嚇了一跳,迎面站著兩個紅衛兵,著一身綠色軍裝,頭戴軍帽,寬皮腰帶,紅袖章,一人手握一本語錄,雙目炯炯直逼著我,那神氣彷彿問我:「什麼身?」定睛一,他倆的目光不動,神情定格,原來兩個假人。靜再瞧,原是新開的一飯店,店名「紅太陽」,據說店主是位知青,些製造新奇,刺激消費是;算是一種「企業文化」吧。店裡邊桌牆全是「文革」遺物,還播放著連吼帶嚎的「革命樣板戲」,進入飯店同進入那個喊殺叫打的火紅年代。裡邊居坐不少食客。據說有的是瞧新鮮熱鬧,時有三三兩兩當年的知青,今時過境遷,人非昔時,在此感受昨,重溫往。我卻裡不知這種往的重溫是一種什麼滋味兒,是憶苦思甜還是百感集?

我注意了年有些報刊為紀念山鄉開設的專欄,有的版社還印刷一些知青照片專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◇【關於「文革」博物館】目录+书签◇【附言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