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【資料二:「文革」是我文學的母親】

我是在「文革」這個畸型的搖籃裡誕生的一代中的一個。這搖籃就像一個密不透風的骨灰盒,那時代歇斯底的呼喊就是我的搖籃曲。「文革」,就是我的母親。人民傷口流的血餵養我,鷹一般的利嘴吻遍我的全身,給我講述著一個個充滿仇恨的現代神話。這便決定我一旦離開這搖籃、離開的懷抱,便什麼樣的文學報孝於。

一九七九年我寫完《鋪花的歧路》《啊》後曾計劃寫一部長篇巨,囊括這個致使世界最的國陷入獄的十年惡劇。這法在我裡壓著,又我拖累。我感覺任何過的長篇形式無法勝任對這一無比複雜時代做又深又廣的包容。因為任何歷史時期沒有這般龐雜糾纏絞結錯綜,數億人幾乎無一倖免捲入這個災難的漩渦;每一個人的生命體驗幾乎寫一部深刻的長篇。這概就是人們對「文革」史詩品千呼萬喚終難現的根本緣故。時代的快節奏又容不半點喘息,剛剛離開「文革」漩渦,又被捲入改革浪潮;不是超人是凡人,希望與焦慮同樣日甚一日。改革引的思考在不斷加深對「文革」更深的反思。一九八四年後,由於我個人對文化學的興趣,便進入文化反思系列說《怪世奇談》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當代于連目录+书签◎【資料三:日文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