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【資料四:馮驥才就

新華社報導了馮驥才準備反映「文革」十年中一百個人經歷的消息後,在國內外引了普遍的關注。最近,英聯社駐北京記者羅婉莉女士專程來津就該書的創情況對者進行了專題採訪。

※※※

問:我新華社發的消息,說您準備寫一部反映「文革」中普通人生活的書,我對此很感興趣,請您介紹一這部書的創情況嗎?

答:這部書正在寫中,書名是《一百個人的十年》,我口述實錄的方法記載一部分普通中國人在「文革」十年中各的經歷。我採取這種辦法的目的是為了保持內容一種原始狀態的真實。目前,我已經在津津周圍的區採訪了一些人,一步準備全國各跑一跑,我使它具有全國。採訪工將是量的,準備寫的人決不止一百個。有個對我說:你這是個工程。我同意這種說法。我計劃一邊採訪一邊它們整理來陸續發表。最後再從中選擇相當一部分有代表的編書。在中國,一百是個整數。不見正一百,,少。估計該有八、九十萬字,將分做幾冊版。我不匆忙完它,我希望這部書的份量與「文革」這個時代的份量相稱。這將是我致力追求的目標。

問:對於那一百個人的生活經歷,您在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◎【資料三:日文版目录+书签⊙【附加資料一:「文革」博物館】 巴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