⊙【附加資料二:中國人,你如何跳得過文革這一頁】 摩羅

【一】

三十年前,中國人制訂了一個非常宏的計劃,那就是進行一場無產階級文化革命。正後來我們所知的,這場計劃果在「物博」的中國功又持久展開著,基本是按照設計者所安排的內容程序展開的。那一場浩浩漫漫的混亂屠殺,至今還無拒絕刻印在少數有靈有良知的人中。

是,三十年後的今,或者說,早在二十年前那個被認為文革業已結束的日子,還是這樣的中國人,卻制定了一個更加宏的計劃,一場關乎十億人的榮譽與尊嚴、關乎整個民族的前途與命運的浩浩漫漫的混亂屠殺遺忘並且抹。正現在我們所已經知的,這場遺忘與抹的計劃執行相當功,且相當持久。它的功又持久甚至決不亞於當初的發動與展開。為了更配合遺忘,為了更有效從生活的深處將它抹,我們不談論它,不研究它,不描述它的罪行,不控訴它對人的蹂躪凌辱,不對它進行反思批判。我們希望它發生的時候,它果就發生了。我們需遺忘它的時候,我們果就遺忘了。今的年輕人,面對這一片表面的平靜與安詳,誰會相信在這片曾經有那麼風風火火的文革。別說對於三十年前的人們已經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⊙【附加資料一:「文革」博物館】 巴金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