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

蕭警衛員是拂曉渡河的。他們的船達對岸時聽了村中傳的一聲雞叫。蕭將船划向岸邊垂落來的枝葉繁盛的晚茶花叢,那是藏船的方。汩汩的流水輕輕搖動著船,一隻黑色的水鳥倏飛,沿河岸低飛。蕭在掛滿露珠的籐蔓中覺察了一絲涼意,濃郁的花香水的氣息使他中充滿了寧靜的妙遐。他對這個麗的村落不久後給他帶來的災難一無察覺。

蕭岸後經過一片密密的竹林進入他所熟悉的村舍。村子的背後是西沉的弦月,東方曙河曉。在井邊打水的女人沒有認他來。偶爾有一些早的老人咳嗽著從他身邊走過,消失在薄霧裡。村民對陌生人早已沒有了興趣,他們是對補鍋的風箱、彈棉花的馬頭木弓換麥芽糖人的笛聲感親切。蕭橫穿過那些狹長的弄堂茅舍,沒有人打量他,是引了經久不息令人顫慄的狗的狂吠。蕭的平靜的中泛了一層漣漪,但他很快又在桃花麥苗的清香中陶醉了。

蕭的宅子在村子的最西邊。他遠遠見屋子的門是關著的,走近才發覺開著的門掛著一匹黑色的孝布。他掀開孝布走進院子時,他的母親正巧手裡擎著一盞煤油燈,兩個黑影突挑門簾闖了進來嚇了一跳。不過,那盞煤油燈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引子目录+书签第二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