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天

雨是深夜的。蕭在夢中聽了預示著漣水春汛的雷聲。他醒來的時候,處是鳥叫。吸飽了雨水的碩的刺樹花蕾沉甸甸落滿了被驟雨沖刷淨朗的沙。誘人的花香雨後驕陽使蕭有了釣魚的渴望。他將父親久已不的魚竿從床底翻了來。燕竹做的魚竿已經發霉,它的銜接處的鐵皮已經佈滿了潮濕的黃銹。蕭從院裏找來了雞毛,將它剪漂在水面的魚浮。蕭在整理魚線的時候,警衛員從屋外的樹根找來了一瓶蚯蚓魚餌。很快,他們來了漣水河邊。

河位於漣水的游。漣水在匯入蘭江前的拐彎處,水勢並不平穩,那些漂浮在水面的菜葉柳絮靜靜順流,是在經過一些水底佈滿凸凹石塊的水面時,才突被捲進漩渦。在漣水的石碼頭洗衣的婦女見蕭在對岸的一處流水很急的方垂魚竿,忍不住笑聲來。們說:蕭離才有幾年,竟連釣魚的本領忘一乾二淨,在那樣的水面釣水草。

蕭沒有聽婦女們的議論,卻聽了一向沉默少言的警衛員的忠告:

「這裡水很急。我們還是往遊走走,找一塊平靜的水域。」

「在流水很急的方釣箭魚梭子(梭子:體呈狹長形的一種猛魚類,鸚鵡嘴)。」蕭說。

警衛員不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四天目录+书签第六天